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江苏:钟楼“城管开放日” 共话城市管理新亮点

时间:2015-0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常州频道1月19日电 继陆续面向城管正式队员家属和部分优秀协管员代表及家属开展的“城管开放日”活动后,日前,常州市钟楼城管大队继续向纵深推进该项活动,开展以“媒体开放日” 为主题的城管开放日(第七期)活动,邀请了新华网、现代快报、常州日报、常州晚报等10余家媒体至钟楼大队参观交流。
  参观中,钟楼大队受理中心、监督指挥中心、城管巡回法庭、职工书屋、档案室、档案库房等工作场所,给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钟楼大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先后成立的城警联合巡防队伍、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创建成全国职工书屋,并在队伍发展、执法体系、流动摊贩管理、违法建设管理等多方面的创新与研究,也令参观人员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更多了解。
  “2014年4月,大队和公安联合成立了公安、城管联合巡防队,”钟楼大队大队长康跃俊介绍,“城警联合巡防队将城市管理和社会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并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及重大执法保障体制纳入了大队的培训计划,形成共同巡查、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巡查管理模式,有效地整合城市综合管理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的水平。”
  与此同时,钟楼大队还进一步探索引入“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工作机制,不仅提高了城市管理执法效率,同时有效地解决城市管理执法的难题,逐步化解了城管“执行难”问题。据悉,截止到2014年12月底,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共开庭3次,处理案件30余起,为解决市容管理问题提供了便利。
  此外,钟楼大队还在流动摊贩管理中进一步强化“事前介入”的管理理念,并专门成立了流动摊贩管理重心前移工作组,根据“初次违章教育,再次违章建档,多次违章上门”的原则对辖区内流动摊贩进行管理。“通过后期管理发现,上门做过工作的流动摊贩再次违章情况明显减少。”康跃俊表示,这种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为让公众对城市管理工作有更为公正客观的了解,钟楼大队还将继续通过邀请市民、学生、网民、管理相对人等代表至大队参加“城管开放日”,展示队伍形象,宣传城管法规,营造良好的城市管理氛围。(徐蘅 史俊平 金丽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