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江苏:夜排档“热闹” 建邺城管整治扰民摊点

时间:2017-03-1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vv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各种烧烤摊点、夜间大排档等违法占道经营现象有抬头之势。针对该情况,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建邺大队莫愁湖街道中队日前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夜排档、烧烤摊进行突击整治。
  通讯员 汪天赐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据悉,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地处建邺鼓楼交界,辖区内老旧小区居多,街巷错综复杂,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口比重高,市容秩序管理难度大、压力重。为整治这一现象,当晚7时许,执法队伍首先来到群众反映集中的康怡花园路口,发现路口被烧烤摊点挤得水泄不通,严重影响过往交通。执法人员当即对几个经营肉串、铁板鱿鱼的摊主进行劝导和法律宣传。对几个屡教不改的商家依法暂扣了台秤、烧烤炉和储藏柜等经营工具,并责令其按暂扣单限定时间地点接受处理。
  当执法队伍巡查至南湖路中段时,发现一商贩直接占据人行道摆摊设点。面对执法者的到来,非但没有收拾经营物品离开,反而情绪激动,有暴力抗法趋势。紧急关头,执法人员以详实具体的法律条文和亲和耐心地说服当事人。在当事人情绪稳定后,执法人员浇熄并暂扣了其烧烤炉,当事人接受了处罚。同时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不给当事人留下抵赖撒泼的口实。
  最后,执法队伍又从辖区南部集庆门大街北侧迂回一大圈,对沿河街社区、文体路、集庆门地铁站周边的机动车占道卖水果的问题进行查处整治。这些水果车多由几个幕后老板直接控制,很多都是些老面孔,执法人员审慎动用自由裁量权,从重处罚了这些摊主,暂扣了其经营工具。
  在3个多小时的突击整治行动中,执法队伍重点对辖区内水西门大街、汉中门大街和集庆门大街等主干道的市容秩序进行有力整顿,同时规范了沿河街、南湖菜场等居民区小巷支路处的机动车占道经营问题。
  据统计,此次行动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及协管员20余人,车辆3台;查处不法商家13处,暂扣经营工具电子秤2台、烧烤炉2个、电动车1辆和存储柜1台,有力打击了违法占道经营商贩的嚣张气焰,净化了辖区夜间市容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