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山东:排污暗渠上盖违建 城管执法拆除

时间:2017-04-01  来源:  作者:
  

  西峡陵路飞洋码头附近暗渠排污的事,生活在线记者上个月曾经报道过,为了能找到污水源头,城管环保水务等多部门一同排查,最后发现,污水可能来自瞿塘峡路31号的几间违章建筑房。今天,市南城管首先行动起来,对瞿塘峡路31号院子里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上午十点,市南城管和施工人员一起,冒雨拆除瞿塘峡路31号的三间违法建筑,今年2月5日,生活在线曾经报道过一起海边暗渠排污事件,就与它们有关。
  根据热心观众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正往海中排污的暗渠,虽然污水量不大,但在暗渠的出口处,底部已沉淀了很多黑色淤泥,并且伴有异味,有些被直接冲入海中。
  由于违法建筑占压了检查井,青岛水务的工作人员无法精准的找到污水来源,所以今天,城管执法部门就先将违法建筑拆除。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违法建筑建于80年代,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除了影响环境,也有安全隐患。拆违的同时,城管执法人员也对区域内的其他违法建筑进行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