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河北:承德市城管部门实施5项重点任务扮靓城市容貌

时间:2017-07-04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丽莉 姜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姜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礼仪在心中”……在高新区许多建筑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宣传广告,替换了工地原有的破旧围挡。承德市城管部门大力开展城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认真抓好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保洁、围挡广告整改、集贸市场治理、公园绿地提档5项工作任务,努力打造“畅、洁、绿、亮、美”的城市宜居环境。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城管局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以城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为载体,强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承德市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会议后,承德市城管局先后召开了党组会、班子会、调度会、协调会10余次。成立了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2个专项督导组和2个整治工作组;制定印发了《承德市城市管理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检查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具体任务、完成标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求每个责任人到现场、到工地,死盯死守,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同时,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治理行动,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商贩、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集中开展洗城行动,全面清除积存垃圾、治理卫生死角、清洗道路积尘,增加机械清扫面积,提高洒水冲洗频次;实施立体鲜花造景、公园绿地保洁、园林植物管护等工程;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清理, 拆除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各类临时广告、破损广告及“一店多牌”1838块、1.9万余平方米。此外,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在市区中心广场、承德剧场、金龙广场等重要节点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公益广告,在迎宾路、普乐南路、普乐北路、武烈路、西大街等市中心区15条主要街路两侧设置“创城”宣传道旗1493块,在市区公园绿地设立公益广告牌、宣传标语牌、文明提示牌52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