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候车女子晕倒 城管队员施救

时间:2017-07-14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13日上午,一名女子在公交站亭候车时突然晕倒,正在附近巡逻的秀英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羊秀娟见此主动上前施救,让当事女子转危为安,随后该中队派出女队员护送当事人安全返家。
当天上午,在秀英大道海波路口公交车站候车亭内,多名市民在此等候公交车,一名身穿粉色衣裙的女子突然晕倒,从站台上摔倒在马路边。在一旁候车的市民看到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此时正在附近巡逻执法的秀英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羊秀娟看到后,马上带领队员快速赶到这名女子身边。羊秀娟凭经验猜测该名女子很可能是因为血糖过低而导致的昏迷,她处惊不乱立即派遣队员史海峰到附近店铺买来一碗糖水,并小心翼翼地喂晕倒女子喝下。大约10分钟过后,该女子慢慢恢复了意识,也能自主站立行动,当事人对城管队员的施救一再表示感谢。羊秀娟看到该女子因摔倒而导致身上有伤口,当即表示要送女子到医院进行治疗,但被婉言拒绝,该女子表示想要回家。羊秀娟尊重晕倒女子的意愿,并让城管中队女队员颜小玲骑着电动车将当事人安全送回家里。
在将晕倒女子安全送回家后,城管队员们又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城市管理巡查工作中。目睹城管队员救人过程的附近一家杂货店张老板感动地说,“平时总觉得城管队员执法时很严肃,没想到她们也有温情的一面。今后大家相互多一分理解与支持,社会就多一分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