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娄底粗心妈妈忙着聊天丢了娃 幸好城管帮忙找回

时间:2017-07-18  来源:凤凰网湖南频道  作者:易楚曈 梁丰 王璐璐
  

 

石峰区城管队员搂着男孩的肩膀沿街询问。
株洲新闻网7月17日讯 妈妈和人聊天入了迷,5岁小男孩走丢,独自在街头哭泣。这是7月15日上午10点发生在株洲石峰区田东路附近的一幕。幸亏,在附近巡逻的城管队员的帮助下,小男孩最终与家人团聚。
“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
7月17日,当记者在事发地采访时,附近商家和市民谈及此事时,无不竖指为热心城管队员点赞。“幸亏有那几名城管队员帮忙,不然小孩走失可就麻烦大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早些时候,他看见那名小男孩独自在路边走着,但没意识是找不到妈妈了。
“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石峰区城管大队田心中队副中队长谭双希告诉记者,7月15日上午,他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在田东路巡逻,这个小男孩慌慌张张跑过来,扯着他的衣角哭着说,和妈妈在街头失散了。
“小朋友,别担心,叔叔阿姨会帮你找到妈妈的。你还记得妈妈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吗?”待男孩情绪稳定后,谭双希蹲下来轻声细语地询问孩子走失过程。
“小孩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对话的内容基本只能靠猜测。”一得知孩子母亲的电话号码后,谭双希立马拨打电话,与孩子母亲取得联系。半小时后,谭双希与同事将孩子送至田心步步高商场时,孩子的母亲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激动地泣不成声。
粗心妈妈聊天入迷 不知孩子走失
17日,记者致电走失男孩的母亲易女士。易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湖南娄底人,趁着放暑假,便和孩子一起来株洲探亲,没想到儿子差点因自己的疏忽走失。
“当时我正和孩子的大姨在聊天,我以为他一直都在店里看东西……”易女士回忆,15日上午,自己带着孩子在街上一家药店买东西,由于和孩子的大姨聊天过于投入,孩子走丢了她都未能及时察觉。后来发现儿子找不着了,一家人都心急如焚外出寻找。“幸好有热心城管队员的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易女士说,当天找回儿子后才知道,儿子一个人在街上已经走了几公里。
(株洲新闻网 记者 易楚曈 实习生 王璐璐 通讯员 梁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