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宠物拾便收纳箱”亮相钢铁大街

时间:2017-08-10  来源:包头新闻网  作者:宋佳
  

 

核心提示:养狗,一定要做到规范、文明,在遛狗过程中,有些宠物主人会有意识地携带清理工具,但有些主人则会忽略这个细节,从而就会发生不文明遛狗行为,市执法局希望广大市民响应文明养犬的号召,既然设置了这个箱子,居民也要提高使用它的意识,大家都养成文明养犬的习惯,才能更好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里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清晨傍晚,公园里、广场上随处可见遛狗的市民,但手上拿着垃圾袋、废报纸这些工具的主人,却很少见到。
150.jpg 

 

今天早上,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钢铁大街一些小房子造型的“宠物拾便收纳箱”亮相街头。这些“小箱子”并非盛放宠物粪便的,它随时存放清理宠物便便的宠物拾便袋和宠物拾便纸供大家使用。居民在遛狗的时候,可从中取出袋子,方便捡拾小狗排泄物,然后扔进附近的垃圾桶。市执法局目前在钢铁大街沿线、公园、遛狗人群比较集中的地点设置了共30处“宠物拾便收纳箱”试点使用,这在很大程度上给宠物主人、居民、环卫工人带去便利,城市环境也在无形中得到了优化
文明小事,从你我做起。养狗,一定要做到规范、文明,在遛狗过程中,有些宠物主人会有意识地携带清理工具,但有些主人则会忽略这个细节,从而就会发生不文明遛狗行为,市执法局希望广大市民响应文明养犬的号召,既然设置了这个箱子,居民也要提高使用它的意识,大家都养成文明养犬的习惯,才能更好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这座城市才会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