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五棵15岁行道树遭割伤 城管和警方合力查找黑手

时间:2017-09-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卢成汉 彭雪琴 肖钢
  

图片1.jpg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彭雪琴 肖钢)武昌沙湖大道5棵15年的行道树,夜里连续被从根部割伤,这是谁下的黑手?连日来,武昌城管与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沙湖大道天梨花园小区门前看到,这5棵遭黑手的樟树栽在一家茶叶店门前,均从树干底部被“环切”(如图)。
武昌城管绿化队工作人员介绍,4日早上,他们发现有3棵樟树被人从根部环切,伤口较深。“樟树伤势较重,已经无法救治。”工作人员心痛不已地说,这些樟树胸径已经达到20厘米以上,树龄有15年左右。
正当武昌城管调查此事时,昨日,事发地又发现了两棵被环切的樟树,至此遭黑手的行道树达到5棵,共计损失1.4万元。
根据相关法规,损害城市绿化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武昌城管和警方调看该路段视频,查找黑手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