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武汉城管将引入“环卫云” 垃圾箱装满会自动呼叫垃圾车

时间:2017-09-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苏翠
  

 

在手机APP上输入出售家中的旧报纸,就会有环卫工人上门收取,不必劳神找回收人员来收购了。昨日,记者从武汉环科院召开的互联网智能环卫研讨会上获悉,武汉城管将引入“环卫云”平台,通过智慧环卫的实施,让城市更整洁,让市民更便利。
不久的将来,市民就会发现,用扫帚扫马路的现象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环卫工人开着一辆辆办公桌大小的环卫车辆,在人行道上清扫。不仅省时省力,还更加干净整洁。在街头的垃圾箱,一旦装满,“环卫云”平台就会及时发出指令,垃圾运输车将垃圾及时清走。道路上的环卫车辆,是否及时清扫马路,在互联网后台,点击鼠标,就一目了然。环卫车辆通过改装,不仅可以从事环卫工作,还可以在城乡之间,运送快递,使环卫产业链得以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