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醉汉坐路上,城管化身“守护神”

时间:2017-09-1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伟豪 高岭
  

nE-K-fykusey8537700_看图王.jpg

城管临时客串交警指挥交通
 

日前,徐州一名男子醉卧快车道护栏旁,鼓楼区铜沛街道城管队员李梦津和赵德聪巡查路过,发现这危险一幕后现场守护并化身“交警”,临时指挥车辆避让,以免发生意外。

   据了解,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鼓楼区铜沛街道城管队员李梦津和赵德聪在二环北路巡查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头趴在电动车头处、身子靠着快车道边上的护栏睡着了。李梦津走到该男子身边,闻到了刺鼻的酒味,断定男子喝醉了酒,而且男子脸上有血迹,猜测应该是摔倒过。

  “你怎么能停在快车道上,太危险了,你家在哪里?”当李梦津上前问话时,该男子支支吾吾,意识模糊,一直不抬头。反反复复询问了大约3分钟,城管队员才从男子口中问出了一个电话号码,并立即拨打。电话接通后,确定了是男子家人后,李梦津告知男子的情况和位置。

在等待期间,由于车来车往速度很快,李梦津和赵德聪劝说男子离开快车道,去附近的城管岗亭休息,但男子置之不理。无奈,他们只好站在男子旁边,指挥交通,以免发生意外。李梦津还给男子买来了水,男子估计也是口渴,接过水一口气喝了半瓶,并用剩下的水清洗了脸上和手上的血迹。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男子的家人赶来,并连声感谢城管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