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蜀山城管巡湖队员救起跳天鹅湖自杀女子

时间:2017-09-20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李静 陈三虎
  

      合肥在线讯 (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陈三虎) 9月18日凌晨五点,一名年轻女子跳入天鹅湖中意欲轻生。所幸,被清晨在湖边巡逻的城管队员及时救起,女子最终脱险。

1_看图王_看图王.jpg

 跳湖女子被救起
  

    女子轻生被及时救起.凌晨5点左右,人们都还在睡梦中,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大队的刘亮保已经在湖边巡视了一圈。当他走到天鹅湖东岸附近时看到不远处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一名女子哭哭啼啼跑下车,径直往湖边跑去。
2_看图王_看图王.jpg
                                                巡逻工作人员劝说跳湖女子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刘亮保意识到,这是一位轻生的女孩,刘亮保赶紧追了上去。但是,女孩已经跳入水中,只剩下头发还飘在水面上。他没有做片刻停留就一个猛子扎进水里,一把抓住跳水的女孩,另一只手努力拉住湖边的深水警戒线,在闻讯赶来的队员的帮助下,将女孩救了上来。刘亮保和随后赶来的女子的朋友一起安慰劝说她,开导她要勇敢面对生活,城管队员随后将女子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处理。
目睹事件全过程的出租车司机郑师傅告诉记者:"女子是从北二环打车到天鹅湖的,在车上就哭个不停,到了地方,车费还没付就下车往湖边跑,我就赶紧下车跟了上去,目睹了那个城管小伙子救人的全过程,多亏了她,不然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没了。"
24小时巡查守护平安
    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天鹅湖城管中队每天都安排四个班组,24小时无间隙的巡查,3部巡逻车负责路面上的巡查,7部巡逻船负责水面上游泳人员的管控,形成一个水路一体化管制模式,坚持每天晚8点沙滩准时清场下水游泳人员。
3_看图王_看图王.jpg
                                                 蜀山区城管巡逻队
 
另外,蜀山区还将原沙滩人员抽调12人充实到外围加强外围巡查,并在水上南岸安排两艘巡逻船、北岸1艘巡逻艇,配合岸上巡逻车每天绕湖巡查,确保安全,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此外,城管部门还在湖边设立了景区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向游客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了涉水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深水危险区域安全警示牌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