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低温天气来袭 长沙城管紧急部署10个观察点确保市民生活出行安全

时间:2018-01-08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周彦英
  

 

星辰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周彦英)1月3日起,长沙持续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切实加强长沙市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保证全市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1月5日下午,长沙市城管系统紧急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防冻工作会议。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通知,对下阶段城管系统如何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进行了部署安排。为切实加强冰雪灾害天气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紧急制定并下发《长沙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防冻工作实施方案》。
document_news_content_5a507cf39af5b_watermark1.jpg
(1月5日,海拔300余米的岳麓山披上了薄薄冰衣,满树冰挂,银装素裹。 通讯员 洪虹 刘赞 曾蓉/摄)
  会后,长沙城管系统根据指示要求紧急安排部署:加强信息采集调度,所有城管工作人员需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冰雪天气动态,保持联络畅通,确保人员随时到位。在信息收集上要负责城区重点部位及10个具体观察点的气温及路面结冰信息情况的收集,在每晚12点至次日凌晨4点对城区主要路段、桥梁结冰情况全面进行数字化信息采集,并及时报告市指挥部办公室。这10个具体观察点分别是芙蓉区团结路立交桥、芙蓉广场立交桥、天心区浦沅高架桥、猴子石大桥、岳麓区湘府路大桥西头、西站环线高架桥、开福区四方坪立交桥、波隆立交桥、雨花区东塘立交桥、高桥二环线立交桥。
  为做好扫雪除冰防冻工作,城管局系统将积极储备扫雪除冰防冻及应急用品,备足工业盐、铲雪车、铁铲、手套、雨衣、防滑鞋等扫雪除冰必需工具和各类防冻物资,做好机械设备检修等工作,确保冰情、雪情一到,人员、机械随时能上,物资充分保障。到目前,城管应急中心准备了扫雪除冰防冻工业盐300吨,麻袋18500个, 5辆应急车辆,工作人员也准备就绪,部分物资已紧急发放至各区,为扫雪除冰防冻高效进行提供保障。
  后期,长沙城管系统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所有值班人员要求24小时值班,并保持手机通畅、随时待命,一旦发生雪情,立即开展应急扫雪除冰工作,及时处置险情,确保全市道路全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