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春节4天 城管为6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

时间:2018-02-2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张文侠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洪雪) 2月20日,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初一至初四,值守在地坛、龙潭庙会的城管队员共为6名走失的孩子找到家长。

图片1.jpg

摄影/通讯员张文侠

老朱琢磨着,孩子与家长分开不久,肯定还在附近。顺着孩子手指的方向,老朱带着孩子回到西北门附近,果然,孩子的妈妈正在那里焦急地四处张望,看到孩子跑过去,老朱的心才踏实下来。

据悉,春节假期前四天,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1.1万余人次,共查处无照经营、摆摊设点、非法小广告等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770起。96310城管热线共接受举报258件,同比去年春节同期下降17%,全市环境秩序总体良好。

图片2.jpg

摄影/通讯员张文侠

春节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在天安门及周边地区、长安街沿线,庙会、书市、游园、文艺表演、体育赛事等各种群众性场所周边,故宫、奥林匹克公园等重要景区景点,王府井、西单等繁华商业特色街区,“四站一场”、长途汽车站,主要公交枢纽及地铁主要站点周边,重点查处非法摆摊设点、散发宣传品、无照经营机动车停车场、违反运营服务规范、黑车、黑导游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首都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此外,春节期间,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市城管志愿者在地坛、朝阳公园等举办庙会和游园活动的地点设置城管城市文明加油站,组织城管志愿者参加环境秩序维护,倡导文明游园,并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指路、问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