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说城管城管说:聊一聊新“黄陂三先”

时间:2018-07-06  来源:长江网  作者:周恬、张隽
  

黄陂三鲜是武汉市黄陂区的地方传统名肴,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最近,黄陂出了新“三先”,您知道吗?

党建领先。黄陂城管要求每一位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灵魂深处的炽热红色和党性光辉,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党员党性意识和角色意识。

作风争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黄陂城管以大城管工作为抓手,将城市管理工作践行在黄陂的每一寸土地上。他们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并行、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加强队伍正规化、规范化、专业化和法治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人民满意、领导放心的城管队伍。

环境优先。废电池一块钱一个、废水银温度计三块钱一个、过期药品一块钱一盒……近日,黄陂区姚集街的村民们来到城管部门设立的“有毒(害)垃圾回收点”兑换自己收集的有毒害垃圾。这种高价回收有害垃圾的举措,在武汉尚属首次,这也是黄陂区城管委践行环境优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姚集街“有毒(害)垃圾回收点”共回收有毒(害)垃圾14550件,其中废电池3823节、荧光灯管1042个、旧手机1023个、废旧油漆桶926个、过期药品1049瓶、农药瓶6687个,共支付现金12302.4元。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