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杭州再添151个城管爱心休息点

时间:2018-07-3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孙晶晶 陈金辉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从2013年开始,杭州市城管委发动社会力量共建城管爱心休息点。这个夏天,暑气逼人,又有更多的爱心力量汇聚在一起,关爱杭州的一线城管人。

  最近,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下属151个支行参与共建了城管驿站、爱心休息点。其中,位于江干区庆春东路5号的中国建行杭州分行秋涛支行自建了城管驿站。其余150个支行都开辟场地,建立了爱心休息点。

  记者在秋涛支行城管驿站看到,整个驿站约20平方米,分为内外两间。其中,外面一间有沙发、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里间备有躺椅、冰箱、书籍等。记者欣喜地发现,冰箱上印有“交警同志环卫工人辛苦了!冷饮补给随取随用”的字样,里面塞满了雪糕、饮料。

  据了解,这是杭州首个由社会企业出资建设的城管驿站党建综合体。

  此外,杭州方回春堂集团公司旗下涉及上城、下城、拱墅、西湖、萧山、余杭和滨江区及下沙经济开发区的10家医馆,最近也同步启动了“城市呵护者健康清凉行”健康关爱公益活动,共建“城管爱心休息点”,为城管一线职工提供避暑防寒的休息场所,正常营业时间随时可倒杯热水、微波炉热饭、医疗救助等爱心服务。这些爱心休息点还在一年四季特供汉方保健养生茶和应急医疗包。

  截至目前,杭州已建成避暑纳凉、御寒休息的城管爱心休息点3273个(其中,综合驿站102个),环卫、市政、停车收费等一线人员都可以进去歇脚、热饭、倒杯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