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佛山男童街头走失,城管帮找妈妈

时间:2018-08-13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林晓平 杨倩倩 郭晓欢
  

正值暑假,佛山游人众多,在公共场所尤为要注意照看小孩。近日,禅城祖庙街头发生一起儿童走散事件,幸好得到禅城城管人员热心相助,半个小时后找到家人。

假期的祖庙路岭南天地、手信街一带总是游人密集。近日,两位城管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在祖庙手信街发现人群中有异样情况,上前一看,一个约四五岁小男孩一边大哭,一边四处张望,神情十分紧张。

看到孩子身边并无家长陪同,两名城管人员马上上前处理。经过一番安抚,小男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原来,他是跟着在佛山务工的妈妈一起来祖庙游玩,当妈妈在烤肠店排队结账时自己走远了,回头时在人流中已找不到妈妈的身影。

随后,执法人员带小男孩到烤肠店查看,又在手信街附近搜寻,都没找到小男孩的妈妈。两名城管人员报警求助并将小男孩带至派出所便民警务亭等候。这时,小男孩想起妈妈的电话号码,城管人员立即联系上小男孩的母亲赖女士。

“我都快急疯了。”发现儿子不见了,赖女士报警后还叫上全家人在附近寻人,收到儿子平安的电话时不禁喜极而泣。赖女士马上赶来接回孩子并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