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邵阳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时间:2018-10-12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唐辉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基础,邵阳县城管局联合该县公安、交警、食药、住建及市管等单位或部门,对县城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以及交通和食品安全进行综合整治。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邵阳县委、县政府对广大市民的庄严承诺,是提升县城品位、福及子孙后代的利民之举。自进入10月以来,县城管局便紧紧围绕创建要求主动作为,联合相关部门多管齐下对城区进行重拳整治。此次整治工作将实现城区主次干道无占道摆摊设点、无延伸门店经营、无乱停乱摆行为;城区范围内无放养家禽家畜、种植蔬菜现象;进一步落实门店“门前三包”责任,有效遏制各种乱倒乱丢行为,全面消除垃圾死角;有效堵住渣土污染源头,工地围挡作业、文明施工;无过时过旧、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全面取缔县城内临时市场。真正实现城区环境整洁、商户诚信经营、交通秩序规范有序,无“三无食品”销售、无占道僵尸车辆,各行各业服务热情,文明氛围浓厚。

        为确保各类违规行为不出现反弹,综合整治工作将持续至10月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9名,发放整改通知书120余份,批评教育违规人员60余人,清除僵尸车辆8台次,依法收缴违规物品26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