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凤凰台城管队员及时救助摔伤老人

时间:2018-10-22  来源:水母网  作者:禛祎 陈建民 郭林林
  

    19日下午3点左右,凤凰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们日常巡查只楚路西炮台公交站点周边市容秩序时,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忽然跌倒在地,动弹不得,队员们及时救助了摔伤老人。“我们看到老人忽然倒在机动车道旁边,过往车辆较多,车速也很快,老人很危险。”队员们回忆起当时突发情况说,几名队员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坐起。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加上摔了一跤,此时老人已经有点神志不清,无法说明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为防止再次出现意外,队员将执法车辆挡在老人身后,并紧急拨打120。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队员王永强一直试图和老人交流,老人此刻已能说清其儿子电话,队员立即拨打电话告知其情况。15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经过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队员们帮忙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这一温情救助老人的画面得到了围观群众的一致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