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女孩头卡栏杆 城管伸援手

时间:2018-11-01  来源: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10月21日9时左右,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队员在开展日常河道“四禁”执法巡查,巡至澄潭江美妙三公里河段时,听到有女孩大哭的声音。

队员们顺着哭声搜寻,发现慢行桥上有位小女孩的头被栏杆卡住了,正在一边哭一边拼命地想要把头强行拔出。

这个动作非常危险,三江中队队员看到此情形后,立刻冲上桥先阻止强行拔头的动作,并安抚她害怕的情绪,与此同时仔细观察栏杆,思索救援办法。

1811010908502286486.jpg

s1811010908502762049.jpg

队员们发现栏杆上部间距较宽,在挣扎时小女孩的一只耳朵已经退出了栏杆。于是,一名队员轻轻地托住小女孩的头,在其妈妈和另外队员的帮助下,终于在栏杆的上部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角度将小女孩解救了出来。

小女孩母亲表示,原本是抱着女儿在这里看桥下的人跳舞,因女孩贪玩后来就放下了。没想一个不留神的功夫,女儿就将头伸入栏杆之间,她也慌了神,女儿越哭闹她越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多亏此时有城管队员路过帮忙。

   在此,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请各位父母一定要照看好自己身边的孩子,尤其是带着孩子在外出行,一定不能分心、走神,平时也要加强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教育,从源头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如果不幸遇到类似事件发生时,也不要慌,要冷静处理,及时拨打110、119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