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城管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时间:2018-12-28  来源:东楚网  作者:廖巍巍
  
 

 根据气象预报,近期我市将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26日,市城管局紧急动员全市城管系统,提前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市城管局要求做好雨雪天气期间垃圾清运车辆上路安全及防滑、防滴漏工作,要求加强果皮箱、公厕、中转站、垃圾中转(压缩)站等环卫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加强对一线清扫保洁、车辆驾驶、机械设备操作等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要求环卫工人在夜间、雨雪冰冻天气等特殊环境下作业时须穿标识服上岗、佩戴爆闪灯,穿防冻防滑鞋,加强御寒防范,确保环卫工作人员作业安全。

 

  为抵御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危害,全市城管系统紧急储备了一批铲雪铁锹、融雪剂、防滑草垫等应急物资,最大限度的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对市民安全出行的影响。

 

  结合天气变化实际情况,环卫部门还合理调整了洒水作业时间趟次,特别是冬季气温在5℃及以下时禁止洒水,防止造成交通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