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合肥城管拉响铲冰除雪应急警报 严阵以待 备战冰雪

时间:2019-01-08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胡少殊 宋炎骏
  
 

近日,合肥或将再次迎来雨雪天气。昨天下午,合肥城管系统拉响铲冰除雪应急警报。

全市所有一线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严阵以待,按照“网格+巡查”管理模式细化分工,“定点值守+机动巡查”,时刻关注雪势,以第一片雪花为令,全力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天网”紧盯路面,将在下雪后全程关注降雪情况,在线巡查、在线调度,确保道路、天桥被雪覆盖之前,调度人员及时清理、清除。实施全天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实时、动态关注雪情。

铲雪车、融雪车、背负式吹风机等装备时刻待命,所有应急物资均已准备就绪。

为确保地下通道电源、线路,户外广告牌安全稳定,城管部门在落实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强化雨雪天气来临前的安全作业。

此外,城管部门还将在地下通道、天桥、公厕门前,铺上防滑垫,保障行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