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城管试点跨区域执法,年内覆盖8区重难点问题

时间:2019-01-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
  
 

1月24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市城管执法局将陆续在城六区以及通州、延庆区组织开展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对这些区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1月24日,东城城管执法人员在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中,检查西城区一家餐厅的餐厨垃圾处理情况。市城管执法局 供图

据了解,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检查内容包含工地扬尘控制管理情况,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情况,以及餐饮企业燃气安全使用情况。检查中,首先由异地区局的执法部门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会同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审核。之后,由属地区局的执法部门对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将案件办理结果反馈市局执法总队。

今天上午,第一次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在西城区开展,由东城城管进行跨区域检查。东城城管直属队队员首先来到广安门内大街、牛街交界的地铁19号线出入口施工工地,检查发现,该工地内部的施工道路没有按照要求进行硬化,并在土方裸露堆放的现象。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施工方刚刚进驻施工场地,部分防尘降尘工作还未开展。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立即采取洒水降尘、苫盖等措施,避免污染大气环境。随后,执法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白纸坊西街建功南里一家餐厅发现存在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混放现象,随即对餐厅负责人告知了相关法规,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后,东城城管直属队与市局执法总队将问题汇总,填写案件交接单,西城城管直属队将根据交接单的内容,对存在问题的工地和餐厅进行立案调查,并向市局执法总队反馈办理结果。“通过开展试点行动,一方面可以为基层城管执法部门提供交流沟通和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在实践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推进首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和燃气安全专项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