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信阳平桥城市管理局:加强苗木管护 共建绿色家园

时间:2020-04-14  来源:  作者:
  

光易逝,林时不等人”春寒正退,万物含机。春季是绿化栽植养护的黄金季节,为克服疫情对春季栽植行道树和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影响,信阳市平桥城市管理局园林所抓住春季绿化栽植养护有利时机,早部署,早行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时机栽植和养护有序推进。开春以后,正是栽植养护黄金期。可受疫情影响,用工难、苗木调运难等问题制约春季栽植养护进度。积极应对,抢抓林时,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栽植养护。根据今年的气候特点和绿化苗木生长习性,特别是针对新植行道树苗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春季养护工作,提高新造林木成活率,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首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春季气温回升、雨水增多的大好时机,积极开展绿化养护和栽植工作,为美丽的平桥城区“护绿添彩”。

平桥城管局园林所抓住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有序开展园林树木修剪工作,一方面使树形美观,增强通风透光性,符合景观需求。另一方面改善树冠的通透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刮风下雪对树木造成的危害,确保以后健康成长,已期达到“春有花、夏有阴、秋有彩、冬有绿”的景观效果。

 

工作伊始,该所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大规模的绿化带清理工作。加强绿地内的维护和管理,及时清除流动垃圾及树枝挂物,彻底清除枯草杂草断枝,保持土壤透气透水性,适时撤除绿化植物部分防寒物,保持绿地内设施的完好与整洁,确保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随后在清理过垃圾的基础上对于部分长势较差或枯死的绿化苗木,进行补植。挖坑、栽植、压实、浇水……记者在浉河北路看到,几名园林工人将树苗栽植到路边。补植大量低矮绿植,改善了以往绿篱缺株断垄、绿量不足等情况。现场负责人说“补植完毕,我们还将施有机肥,为植物生长提供更多的养分”。

近期在城区的主干道绿地上,不时可以看到园林绿化工作忙碌的身影,“针对每条道路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精细养护,力争实现重点道路绿化景观 ‘一路一景、步移景异’的效果,既做‘减法’也做‘加法’,过密、杂乱配景不合理的树木要移植,断档、缺口的得及时补齐”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能收获秋天硕果的人,定是春天辛勤播种的人。绿化养护工程永远都是进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园林所将不断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市民营造风景亮丽的街边绿地景观,为助推信阳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