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5  来源:  作者:
  

8月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启峰主持会议,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确定拟成立厅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环保、迎接督察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找准问题,突出重点,强化对市县工作的指导,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严防反弹回潮。要强化担当,扛起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一环扣一环、层层抓落实,加强联动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住建领域环境保护和迎察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分工负责、共同推进的联动机制,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对发现的有关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