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全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
  

9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在济南联合组织召开全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认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张传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启峰主持会议。潍坊市、济宁市、荣成市、莒县等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最新部署要求,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农村改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把这项民生实事抓好抓实。要清醒认识我省农村改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懈怠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农村改厕情况的大起底、大检验,要聚焦改厕台账准不准确、问题全不全面、整改落不落地,全力抓好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准确把握新阶段农村厕所革命推进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同时继续做好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切实形成共同抓好改厕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把改厕质量和农民满意度作为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基层和群众调查研究,了解农民真实需求,找准推进方法路径。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农民改厕中的主体作用,加强文明如厕、厕所日常管护、卫生健康知识等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