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山东潍坊:“智慧城管系统”上新,功能更丰富了

时间:2022-02-09  来源:大城管  作者:
  

2月7日,潍坊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多个应用场景“上新”。当天,该平台的远程执法辅助系统、高速公路防汛视频监控系统、视频抓拍喊话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多个应用场景同时上线发布,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远程执法辅助系统,是通过为执法队员配备4G执法记录仪,实现执法现场录像和视频实时回传,指挥员能够通过大屏幕了解现场情况,实现远程执法辅助和执法联动。以前,执法队员配备的执法记录仪只能现场录像,如今可以把现场画面和声音直接传输回大屏幕,这样指挥员就可以实时与执法队员联动,准确了解现场情况,合理处置问题。

高速公路防汛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视频监控技术,全视角管控城区青银高速沿线下穿式桥涵汛情,提高对这些位置汛情的侦测、指挥、应对和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视频抓拍喊话系统则是试点在城区部分商业密集区安装了11套喊话监控视频,执法队员可以通过观察视频,实时了解现场情况,并实现语音喊话,维持现场市容秩序。

此外,潍坊智慧城管小程序中的城区便民服务地图,还新增添了城区公共自行车地图。点击进去,里面密密麻麻都是周围的公共自行车站点。随意点击其中一个站点,会出现该站点的名字,具体地址,可借车辆的数量,可还车辆的数量,市民借还公共自行车一查即知,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