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城市防汛

薛城区城管局开展汛期户外广告安全隐患大检查

时间:2017-07-25  来源:  作者:
  

 

 近期,按照市城管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薛城区城管局联合安监局、市场监管局成立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城区范围内的户外广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检查,全力防范汛期雷雨大风导致的户外广告安全隐患。
 
及时通知到位。制定了详细的汛期户外广告应急管理预案,及时对户外广告业主、产权人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汛期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其及时进行自查。特别是对大型广告牌的设施基础、承重结构、链结构件等重要部位的牢固性和安全性要求当事人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和加固。
(图为7月25日市城管局广告办赵磊同志来薛检查督导汛期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落实安全责任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着重与城区20余家广告设置单位签订了《户外广告安全设施保证书》,一旦出现损坏和异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在完成自查整改之后到城管局填写《户外广告安全情况自查登记表》备案。
(图为7月25日市城管局广告办赵磊同志来薛检查督导汛期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巡查监控。成立了汛期户外广告管理小组,通过上门逐户耐心细致的宣传,加强防汛检查、巡查。此次排查的范围包括各类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重点是大型立柱式广告、楼顶广告(含字体式单位名称)等以及在人口稠密地区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匾。工作人员并实行建档登记,对破损、陈旧的户外广告设施,责令业主立即整改。对户外广告设备有锈蚀、松动现象的,监督业主整改到位,确保广告设施设备安全。
截至目前,已开展排查工作6次,通知沿街经营业户390家、检查门头牌匾530处,已联系店主整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320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户外广告13处,对9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了维护、加固。( 颜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