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城市防汛

薛城城管加大市容管理助力汛期防汛工作

时间:2018-06-27  来源: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王慧珠
  

   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短期降雨、大风天气,自此降雨过程开始,我市进入雨季。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部门根据工作经验,提前规划筹谋,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治理各类汛期安全隐患,助力全区防汛工作,迎接汛期“检验”。

5.jpg

  严抓防汛演练,加强防汛队伍建设。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五月以来成立专门的防汛队伍,各中队实行防汛期间每天3人24小时值班,加强防汛知识培训及防汛演练。

  1.jpg

   严查各类占道经营,保障道路畅通安全。执法大队根据“长效巩固、属地管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在巩固“创城”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对各类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店外店等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监督。各下属中队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到店到户签发《门前三包责任书》,对占道摊点坚持有店进店铺、买卖进市场,加大对市场、车站、医院、学校周边的监管力度与密度,严查各类彩虹门、道旗促销宣传,对反弹现象严肃处罚,确保汛期道路的安全顺畅。

2.jpg

   严抓烧烤大排档,确保防污防蚊到位。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使用环保炉具、烧烤进店、取缔路边摊作为巡查监管工作重点,各下属中队成立各自烧烤大排档巡查小组,每晚18:00-21:00不间断巡查,“小细节”入手,确保空气清新,提高雨水质量;联合各辖区“八小”整改小组督促卫生不达标店铺及时整改,查封违规商铺,配合环卫工人进行店外杂物垃圾清运,防止连阴雨潮湿天气里蚊蝇滋生;排查窨井破损情况及店外油污乱泼乱到,防止排水道堵塞积水。

3.jpg

   严拆违建危建,保障市民头顶安全。各中队对城区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建筑,违章搭建、乱扯乱挂、门头改建等进行排查,划片划区进行拆除或加固,预防大风天气构筑物脱落、广告牌掉落、雷击致火等安全隐患,早谋划早出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4.jpg

    严控工地施工,确保建设作业安全。执法大队渣土办对各工地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并与工地相关责任人沟通,宣传安全作业重要性,建议加大雨季作业安全防护力度,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及工地防雨、防雷、防风保障到位;同时严查各类非法渣土清运和道路抛洒行为,保障雨季道路整洁和安全。

      大风、强雨天气悄悄靠近,薛城区城管已提前为市民出行安全做好“迎检”工作,在此也提醒各位市民雨天出行遵纪守法、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