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城市防汛

我市举办城市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18-06-29  来源:  作者:
  

 

626日,枣庄市城管局与薛城区政府联合举行了2018年度枣庄市城市洪涝灾害应急演练。市城管局副局长盖云任应急演练总指挥。薛城区城市管理局、薛城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参加演练。各区(市)城市防汛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城市防汛办公室主任现场观摩。
演练场景设定为:市气象台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报未来3小时内我市市区大部将出现强降雨,预计短时降雨强度将达到20mm/小时,和谐路凯润小区门口、薛城南铁路立交桥、薛城小沙河漫堤等部位出现积水,威胁城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实战模拟现场为长白山路与光明大道交口南侧、和谐路凯润小区、永福南路铁路立交桥、永兴路,每个场景进行实地演练,并进行录像,将影像资料在指挥部大屏幕放映,模拟指挥中心现场调度。
在演练现场,模拟真实应急应对措施:对积水严重的铁路涵(桥)洞、下沉式立交桥等部门实施临时封路措施;打开易受顶托的雨(污)水井盖,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积水较深路段行车、行人进行劝离;应急阻水设施防止水流倒灌;应急排水设备排水抢险。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对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部门防汛应急措施、各单位防汛处置方案以及城市防汛处置程序的规范性、处置措施的科学性、处置工作中各部门的工作协调性进行检验,强化了城市防汛应急实战与协作处置意识,促进了城市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的提高。

7cbb0707cd106640ea87f55ea6d5d687.jpg

90daf5067dc97638772f29a3648ff7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