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城市防汛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保障”做好城管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7-02  来源:  作者:李晗烁
  

mmexport1527556758645_meitu_1.jpg

mmexport1527762236084_meitu_2.jpg

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城管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当做重中之重来抓,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落实“预案、巡查、值守”等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全面应对,有效保障汛期安全生产。
制定预案保障。制定雷雨天气应急管理预案,成立汛期应急领导小组,加强落实网格责任制合理安排执法人员,保证紧急情况下各网格人员、物质、车辆能够及时、精准到位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理。提前通过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通知户外广告业主要求其及时进行广告牌设施基础、承重结构等重要部位的牢固性和安全性自查,同时向建筑工地发放《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渣土运输车辆整治的通告》,提前下达汛期渣土运输规范。 
检查巡查保障。20名执法队员组成的应急小组重点对户外广告安全、渣土运输安全以及桥梁安全进行无死角全面排查。对城区200余处户外广告进行逐一排查,对不符合要求的5处户外广告的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户外广告设置安全无隐患;仔细排查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有无运营牌照,有无覆盖、遗撒、带泥上路等现象,发现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渣土运输车辆立即整改,一律不准上路;对城区5座主要桥梁进行实地检查,跟踪实时检测,确保桥梁的安全使用。
值班备勤保障。继续发扬执法队员吃苦耐劳、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采用全天无休的“白加黑”工作模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做好防汛值班记录,实行“零报告”制度,最大限度掌握安全隐患信息,实现资源共享,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晗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