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 “四个保障”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12-20  来源:枣庄市城管局  作者:冯峰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通过“四个保障”,强化学习效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保障学习时间。以“三会一课”、“科队长课堂”为主要平台,每周二、四集中学习不少于2小时,个人自学每周不少于4小时。支队党支部首先从严要求,确定每周一上午为例会时间,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通报各自学习进度及本周计划再研究安排业务工作,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带出好头。
    二是保障学习人员。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每周确定两名科级干部领学,提前安排准备学习内容,集中学习时间参会人员统一签到,因事不能参加的,会前请假,会后补课,确保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三是保障学习资料。梳理了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建党史、政纪条规、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人事财经纪律等7大类50余个学习篇目,全体党员根据学习目录,积极行动,通过网上下载、传阅复印、书店购买等方式,搜集学习资料,列出学习计划,确保了集中学习不偏不倚、有的放矢。
    四是保障学习效果。每季度开展一次闭开卷结合的督学考试,对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讨情况进行考核检查。要求全体党员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对学习敷衍应付、走马观花者,责令整改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