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山亭区城管局“三抓”推进“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7-25  来源:山亭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贾胜伟 于安东
  

           一是抓“日常性、经常性”。每月组织两次集中学习,系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学有所得。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形成常态。紧密联系城管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着重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生硬等突出问题。

      二是抓领导干部“带头”性。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做,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主要内容,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班子成员轮流给全体党员将党课,积极参与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抓践行“四个意识”。在政治合格方面,重点是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重点是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在品德合格方面,重点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重点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

集中学习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