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示

垃圾分类倡议书

时间:2019-07-10  来源:  作者:
  

致全体市民:

为了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使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洁净、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始垃圾分类,共同减量垃圾、杜绝污染,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投放垃圾成为一种素养,让绿色生态成为共同家园的主题。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认真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树立并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从我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生活理念,主动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主动感召身边的每一位市民,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积极参与、主动践行,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积极做好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分类收集、定时定点投放,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通过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真正让垃圾分类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文明行为成为全城新风尚、让绿色生活成为枣庄城市新名片。

争当垃圾分类的推进者。积极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群策群力。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活动,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主动监督全流程垃圾分类,及时劝导、勇于抵制垃圾乱扔乱倒、混装混运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主动杜绝垃圾污染、积极推动节能环保,一起维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共同缔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让绿色成为枣庄的底色,让文明成为枣庄的风尚,让生态成为枣庄的品牌,让美丽成为枣庄的名片。

枣庄市文明办

枣庄市总工会

共青团枣庄市委

枣庄市妇女联合会

枣庄市教育局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