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陈平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29  来源:  作者: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中区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调研中,陈平先后到光明大道G3京台高速入口、燕山路与光明西路路口、光明西路凤凰台路段、枣曹线与天山路路口以及市中区南园立交桥、解放北路立交桥等城市低洼区域,实地查看道路积水情况。每到一处,陈平都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排水情况、设备运转、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汛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平强调,受台风“烟花”影响,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把水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思想警惕,配齐备好人员物资,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排查城区积水、内涝区域节点,加大专业机械设备和人员的投入力度,及时清除河道、沟渠内排涝障碍,确保城区排水及主干道畅通。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监督管理,深入排查工棚板房、电气线路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实时巡检和值班值守,特别对城市老旧小区、低洼地段,一旦发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疏散和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梳理排查出现积水的道路和点位,抓紧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推进排涝系统升级改造,补齐城市治理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