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20  来源:  作者:
  

当前,我市周边疫情形势日趋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在此,我们向每一位守护健康、敬畏生命、热爱家乡的市民呼吁:

希望您这段时间非必要不离枣。尽量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行,请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枣后主动报告。

希望您尽快参加所在地核酸检测。目前,我市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希望广大市民全力配合、主动参与,按照各区(市)指挥部及所在镇(街)、村居(社区)统一安排,带好相关身份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到指定地点有序参与采样。采样完成后尽快离开采集点,降低疫情传播潜在风险。

希望您及时接听疫情防控随访电话。如果您收到枣庄市疫情防控电话或短信温馨提醒,请按照要求尽快落实防控措施,早一分防控,就会减少十分风险。由于时间紧急,需排查随访人员数量巨大,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拨打电话,可能会在深夜打扰到您,请多理解配合。

希望您从疫区返枣务必及时报备。如您近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级市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叠、同时空伴随的,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入住酒店(宾馆)报备个人信息,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不得瞒报、谎报健康状况、就诊史、接触史、旅居史、行踪轨迹等重要信息。如果您知晓有以上情况而未按规定报备、隐瞒行程或未落实管控措施的,请您主动向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提供相关线索。

希望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或减少从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网购物品,谨慎采购通过冷链运输的生鲜食品,杜绝物流快递环节感染风险。配合落实一米线、测温验码、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等防控措施,不举办、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两年多来,全市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值此关键时刻,我们更加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市民的全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共同守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