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全市城管系统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方案》

时间:2020-09-18  来源:  作者:
  

一、出台背景

根据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会议精神要求,按照《枣庄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方案》任务分工,结合城管系统工作实际,经市局研究决定,自2020年9月21日—2021年1月10日,在全市城管系统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特制定本方案。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目标,针对城管系统所涉及的环卫保洁、餐饮油烟、渣土运输、市政工程、裸露土地绿化等重点领域,按照全域防治、突出重点、密切协同、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结合镇域环境整治巩固和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切实加强城管系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防治水平,有效遏制道路扬尘、餐饮油烟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为打赢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做出积极贡献。

三、主要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枣庄市城市管理系统2020年-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领导小组,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县级干部任副组长,各区(市)局主要领导、市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

(二)主要任务及分工

明确了主要任务是:加强渣土运输监管;提高精细保洁水平;加强餐饮油烟管控;强化裸露土地治理;强化市政工程监管。

(三)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和工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