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1-04-08  来源:  作者:
  

   一、背景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持城管为民服务理念,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服务理念、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树立城管队伍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形象。

二、目标任务

立足我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执法制度,切实改进执法队伍作风,全面提高执法行为标准化水平,全面加强城管执法纪律,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确保城市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取得实效,为构建法治城管、民生城管、担当城管、品质城管、创新城管打下坚实基础。

三、主要内容

(一)健全城管执法制度,夯实法治城管基础

(二)全面规范执法行为,构建标准化执法体系

(三)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全面塑造品质城管

    (四)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构建共治共享格局

四、涉及范围

文件适用于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五、执行标准
2021
年全年。